人事|泛海控股副总裁陈怀东因个人原因辞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19-10-25 19:39

启信宝上显示,陈怀东为泛海控股子公司民生信托董事,但据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陈怀东已经不是民生信托董事。

10月25日傍晚,泛海控股(000046.SZ)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陈怀东先生申请辞去泛海控股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陈怀东不再担任泛海控股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拟聘公司副总裁舒高勇先生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怀东,1977年1月出生,湖南人,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2002年加入泛海,历任泛海控股证券事务主管、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公司办公室行政副总监兼文秘中心总监,大连泛海建设投资副总经理,民生控股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等。

舒高勇,1974年3月生,金融学博士,注册会计师。历任原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处长、副主任,原上海保监局副局长、纪委书记等。于2016年左右加入泛海控股。

据启信宝显示,之前陈怀东还担任泛海控股的控股股东泛海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泛海投资集团的董事,于2019年7月22日进行工商信息变更时退出。

此外,启信宝上显示,陈怀东为泛海控股子公司民生信托董事,但据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陈怀东已经不是民生信托董事。

据泛海控股最新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泛海控股总资产为1841.23亿元,较上年年底减少13.19%。2019年上半年总营收为51.70亿元,同比上升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7亿元,同比上升30.28%。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0月11日傍晚,泛海控股公告称,2018年,受国家宏观经济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在建房地产项目占用资金较大、前期各项债务陆续到期等因素综合影响,泛海控股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

2018年内,其控股股东泛海控股集团等关联方为泛海控股提供了一定数量的无息借款,作为短期周转支持。截至公告日,上述关联方为泛海控股提供无息借款余额约21.86亿元。除此以外,泛海控股不存在接受其他关联方财务资助的情形。

(编辑:周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