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价的珠江啤酒获机构扎堆调研,3家百亿私募同时盯上这两家公司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
2019-10-27 22:40

不提价的珠江啤酒靠什么来维持高增长,在调研会上说清楚了!

过去一周,A股进入箱体震荡,沪指一周上下波动仅40点,在2917.69点到2958.24点之间波动。经历了“假期综合征”后,机构的调研热情有所回升。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0月21日至10月27日一周,共计2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22家。

中小创调研个股占比超8成,机构最关注化工行业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28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14家,属于创业板的有9家,另外5家来自主板,无科创板企业。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中小创合计占比82%。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化工行业最受机构青睐,5家相关公司被调研,其次为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均有4家公司获调研。

 

珠江啤酒获91机构扎堆调研,业绩延续高增长

具体到上市公司,珠江啤酒(002461.SZ)、古鳌科技(300551.SZ)均获得3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同样是珠江啤酒最受机构青睐,共计接待了91家机构。

10月21日,珠江啤酒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88亿元,同比增长5.47%;实现归母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43.40%。

珠江啤酒延续了高增长的态势,据悉,珠江啤酒自上市以后,多年依靠政府补助来增厚业绩,但在最近两年,珠江啤酒收到的政府补助较此前大幅减少,公司的业绩却不断上升,尤其是扣非净利润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珠江啤酒2017年、2018年、2019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是0.34亿元、1.32亿元和3.51亿元,同比增长254.92%、288.04%和84.63%,超过了同期的净利润和营收增长。

珠江啤酒业绩增长的原因并非通过提价,而是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中高端产品的占比来实现的。珠江啤酒在调研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这一战略:“量平、价升、利高”是啤酒行业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趋势。公司未来应该不会直接提升产品的零售价,但会努力通过产品创新以及品牌创新,推进产品结构高端化,推动销售收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珠江啤酒虽然业绩靓丽,但湖南、河北子公司今年仍亏损。珠江啤酒在调研会议中回应了湖南、河北子公司的经营情况:今年预计仍然亏损,明年计划扭亏。

此外,中顺洁柔(002511.SZ)接待78家机构,排名第二。海大集团(002311.SZ)、华宇软件(300271.SZ)、神州信息(000555.SZ)、超图软件(300036.SZ)、科大讯飞(002230.SZ)、新洋丰(000902.SZ )均接待了超过30家机构。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业绩方面,在机构调研的28家中,已披露三季报的有22家,其中18家业绩增长,占比超八成。业绩增速最高的是古鳌科技(300551.SZ),净利润同比增长267%。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百亿知名私募中,敦和资产、景林资产、星石投资、淡水泉、合晟资产、茂典资产共调研了6只个股。其中,中顺洁柔、海大集团均获3家百亿私募调研。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