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悬念!区块链指数大涨逾8% 超40只概念股涨停 A股区块链大军还在“扩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9-10-28 10:38

毫无悬念,10月28日早盘,区块链指数大涨,A股市场重演了迅雷在美股“腾飞”的神话。

上周末,新华社报道,10月24日下午,最高层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一时之间,区块链再度登上了风口。

28日早盘,wind区块链指数一骑绝尘,截至记者发稿时,日涨幅已超过8.5%,中装建设、宣亚国际、赢时胜、聚龙股份、安妮股份、易见股份、广博股份、晨鑫科技、浙大网新、东港股份、新湖中宝、海联金汇、广电运通、新国都、新晨科技、信雅达、东旭蓝天、爱康科技、远光软件等超40余股涨停。

恒生电子、金证股份、梦网集团、美亚柏科、航天信息、拉卡拉等涨幅超过4%。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爆的市场行情中,连暴风科技、深大通等在资本市场“声名狼藉”的爆雷股,也被疯狂的投资人推入了涨停潮。

在一系列刺激之下,诸多上市公司纷纷加班“认领”区块链业务。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20家上市公司确认公司业务涉及区块链技术。

今晨,区块链概念股的大军再度扩容。

富邦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数字土壤地图项目主要通过SoilOptix土壤CT扫描车提升土壤检测效率和准确度,对存储的数据进行算法分析,为用户提供土壤的“高德地图”,指导科学种植、土壤修复等具体工作。目前该系统尚未使用区块链有关技术,如使用有关区块链技术,将有可能解决土壤数据的采集者、分析者、使用者的信任问题。

华软科技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简链”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项目之一;子公司倍升近期与包括华为、vivo等取得长足合作发展。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