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区块链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21财经APP综合
2019-10-28 09:42

10月28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创业板指涨0.72%,受利好消息刺激,区块链概念股上演涨停潮,两市逾百股涨停,数字货币、区块链、电子发票、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等板块领涨。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10月27日,多家公司密集发布与区块链相关消息。数据显示,涉及区块链的问题,近两日在深交所被提问830次,在上交所被提问7次。至少已有16公司正面承认,公司涉及区块链,成功骑上最强风口。

央视评论员指出,区块链的应用不是炒币,希望炒币者能够冷静。这一次政治局学习传递的信号是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支持实体经济,而不是短期炒作。在这个风口上,更应该警惕打着区块链幌子的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

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张俊贤表示,打着区块链旗号的务虚的公司和项目,如果还像以前一样再通过发币去募资圈钱的话,会面临很大的执法力度。P2P和数据爬虫公司就是个好榜样。现在已经通过备案和现场核验等方式,能把利用区块链对实体经济做实做强的企业辨别出来了,同时把炒币的企业排除在外。

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认为,对于区块链技术、应用,政府一直都是鼓励支持的。但对于利用区块链发行虚拟货币、炒作空气币,打着区块链旗号搞资金盘的,是坚决打击和禁止的。此番中央肯定的是区块链技术创新,鼓励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并非虚拟货币的“春天”来了。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肖飒表示:“区块链技术前景广阔,我们认可这种技术对传统世界将产生重大影响。”不过,面对币圈的狂热气氛,他提醒到:“区块链技术的利好不等于对ICO及变相发币的认可,也请广大投资者谨慎观察,不宜盲从。”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伴随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的地位提高,应该从三条主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

一是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

二是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大金融板块;

三是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在,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为科技长期牛市起点,调整即可布局TMT。结构重于择时,第三胜负手开启,注意年底风格切换,积极布局科技和新“β”:

1)科技牛市可长达3年,目前为科技板块长期牛市起点,调整即可布局TMT。

2)核心资产:银行、券商。市场对半年报银行不良率修复的反应尚不充分,伴随市场盈利见底回升趋势明确,企业整体资产质量将改善,这将使银行不良率得到修复,带动其估值抬升。

3)困境反转:传媒、汽车。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