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46.9%,三夫户外力推户外产业平台寻求业绩突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2019-10-29 23:33

10月29日,三夫户外宣布与人民网(603000.SH)旗下人民体育合作打造的户外产业平台“人民户外”正式启动。

就在当日,三夫户外(002780.SZ)同时披露了其三季度报告。

资料显示,三夫户外目前主要业务包括销售户外运动用品,组织户外赛事、活动、团建,以及运营亲子户外乐园。

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减少6.8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82万元,同比减少46.09%。

“三夫之前的业务基本是户外连锁店和组织户外活动,因为现在店铺成本高,盈利相对不容易。”针对三季报业绩表现,三夫户外创始人、董事长张恒表示。

“因此,过去两年时间三夫一直在摸索和转型,比如青少年营地项目就是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从启动到发展起来的;同时我们还进行自有品牌的研发,今年10月份X-Bionic中国和欧洲联合研发的产品已经开始上市。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三夫户外一直在准备和推出新项目,业绩还没有立刻表现出来,但随着这些项目逐步发展起来,三夫的业绩就会得到很好的改善。”张恒指出。

而此次与人民网(603000.SH)人民体育合作打造户外产业平台“人民户外”,也是三夫户外探索的一部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双方未来将在打造系列户外赛事IP、户外团建活动项目、联合推出人民户外指定产品品牌、成立“人民户外劳动保护科技重点实验室”、打造青少年户外运动体验乐园、推出中国户外运动课程和培训体系、联合发起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等方面进行合作。

“譬如三夫的‘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项目,这类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项目,就可以通过人民户外平台向全国推广。”张恒指出。

事实上,三夫户外此前连续加码亲子户外乐园业务,这也是传统的户外连锁店业务业绩疲软之后,三夫户外谋求的新业绩增长点之一。

10月10日,三夫户外公告称,计划投资473.24万元,以增资方式取得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9%的股权,重点即是建设户外探索乐园。

“后续我们的重点发展方向有两个,第一是产品方向,在多品牌代理的基础上,解决大家一站购齐的需求,同时重点推出几个自己拥有的高科技含量的品牌,比如此前公司与瑞士仿生学科技运动品牌X-Bionic已经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或许还会再进一步,考虑收购其商标权和经营权;第二则是围绕全民户外主题,展开赛事、培训、场地项目以及松鼠部落青少年户外乐园项目等等。”张恒表示。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