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上市首日就开板,接受市场化定价考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2019-10-29 11:35

10月29日,A股市场上演罕见一幕。

当日,渝农商行(601077.SH)开启上市之旅。

开盘之后,渝农商行与所有新股上市之初一般,无悬念以44.02%的涨幅涨停。然而,至上午10:02分左右,该股涨停板突然打开,随后其上涨幅度不断收窄,至10:09分左右涨幅跌至25%以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该股涨幅曾重新回升至40%以上,目前的最新涨幅为35%左右。

在此之前,A股市场出现过少数几例上市次日开板的案例,例如今年5月上市的宝丰能源(600989),去年2月上市的养元饮品(603156)和今创集团(603680),以及去年3月上市的华宝股份(300741)等等。但是,上市首日即开板的情况,确实绝无仅有。

渝农商行为何会出现上市首日即开板的“惊诧一幕”?有分析人士认为,渝农商行市值太大资金炒作兴趣不浓是重要原因。此外,不少市场人士预期,随着首例新股上市首日即开板的案例出现,未来新股上市首日开板的情况将越来越频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截至上午11:10分,渝农商行的换手率已经达到17.72%。而对绝大部分新股而言,由于上市的惜售常态,首日普遍换手率都在0.1%以下。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