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来到羊城! 极飞分享科技赋能下的智慧农业新气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01 00:00

日前,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确定出席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并将在年会与大家分享科技赋能下的智慧农业市场新变化。

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赋能产业尤其是实体经济进行转型升级。中国制造同样在走科技创变产业,创新驱动未来的道路。

2019年11月18日,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将在广州康莱德酒店正式举行。年会力求内容务实,迎合企业发展的“痛点”需求。据介绍,年会将集中探讨一些科技如AI、大数据下的场景应用,探讨行业发展中遇上什么样的瓶颈?怎样用科技变革?变革过程的痛点何在?技术应用的效果与企业未来竞争力关系等问题。

智慧农业是智慧经济的重要内容,是依托物联网、云计算以及3S 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相融合的产物,可以通过对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和数据分析,实现农业生产精准化管理和可视化诊断。随着精准农业、无人机植保等的大规模应用,中国的智慧农业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改善了生态环境。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中国智慧农业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267.61亿元,2015-2020年复合增长率达14.3%。

根据当前农业应用方式及类型的不同,智慧农业可以分为四大典型应用场景,分别为数据平台服务、无人机植保、农机自动驾驶以及精细化养殖。其中,融资类型较多的企业多是应用在无人机植保领域。极飞科技正是备受资本关注的公司之一。

据介绍 ,极飞科技共获专利700余项,是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成立至今的5年期间,极飞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和独特的商业模式,成功运营无人机(架)42,000+,认证操作员(人)56,000+,服务农户数(户)637万+,总作业面积(亩次)3.1亿+,服务范围涵盖国家数量 3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