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促销效果明显 双十一还可以继续“薅开发商羊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陈小榕 深圳报道
2019-11-01 18:07

恒大“抢跑”效果明显。

继9月创下831亿元的单月销售记录后,恒大在10月再次取得“逆天”成绩,刷新自身记录。根据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恒大销售金额达930亿元,环比增长11.9%,同比大增75%。

这得益于恒大的大规模促销活动。早在8月20日,恒大就推出了全员营销的大促活动。“抢跑”的效果十分明显,恒大在“金九银十”两个月的销售金额就高达1761亿元。同样大力促销的碧桂园在十月的销售金额也达到了850亿元。

然而“金九银十”并没有光顾整个房地产市场。克而瑞报告表示,虽然部分规模房企通过大范围的折扣促销、并加大供货及推案力度,10月销售业绩表现为环比上升,但市场整体并不如数据体现的这么好,项目总体去化率并不佳。

数据显示,TOP50房企中有近6成企业的单月业绩环比下降,其中多数房企较9月的业绩环比降幅在20%-30%之间。作为龙头房企之一的万科,因促销力度相对较弱,10月销售金额环比降低10.1%,为443亿元。

总体楼市表现上,10月,新房成交与土地市场延续了“金九”的低迷走势,皆持续转冷。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分别下跌6%、10%,降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九月成交的低迷进一步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

今年下半年楼市降价的声音此起彼伏,大规模“降价”促销的恒大是为典型。

恒大济南滨河左岸是其中一例。据安居客的数据,该楼盘从7月的17000每平米,降至十月的15000每平米。有购房者称上半年该楼盘最高单价为18000元,下半年降到了14000元。

即使因为降价而不断引发前期业主抗议,开发商迫于资金的压力,价还是要降,年关将近,更要再冲一波销量。 

“金九银十”爽约,开发商便把促销活动周期延长到了“双十一”。促销手段也不满足于线下,而扩展到电商平台。 

阿里平台上,今年双十一将上线万套特价房源进行拍卖;京东将联合70个城市的200多家开发商、投放超过6000套特惠房源,新房全款5折起,优惠额超3亿元;苏宁与恒大达成合作协议,上万套恒大房源将登陆苏宁。

据克而瑞数据,在1-10月房企销售排行榜中,碧桂园以6655.4亿元位列第一;恒大凭借近两个月的超高销售金额总排名提升至第二,为5461.8亿元,完成全年6000亿销售目标已无压力;万科以5199亿元位于第三;融创、保利分列第四、第五。行业前五的格局趋于稳定。

(编辑:李清宇)

张晓玲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资讯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