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咖寄语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大机遇,12月深圳不见不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01 00:00

导读:12月,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承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将在深圳隆重举办。论坛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发展及投资机遇、金融创新和科技与产业创新等热点话题,并将发布《对标世界级湾区之东京湾调研报告》。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创发展与战略机遇,全球大咖陆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及论坛发来寄语。以下为部分嘉宾手写寄语展示,更多嘉宾寄语,陆续有来,敬请期待……

值此“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我由衷地感到高兴,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期待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能带来更多的商机。我们将积极利用这一机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御子神大介

住友商事东亚总代表、中国住友商事 CEO

我谨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致以最诚挚的祝愿,这是促进和发展中国最具活力地区的一个重要盛会。大湾区是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的中心之一,对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鉴于其重要性,乌拉圭政府正全力加强与这一地区的关系,于 2018年设立了乌拉圭驻广州总领馆,以深化合作。乌拉圭和中国是有着共同愿景的战略合作伙伴,大湾区在这一伙伴关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相信在这一繁荣地区有着无数机会有待挖掘,乌拉圭政府致力于与大湾区建立牢固的关系。大湾区的发展不仅对中国至关重要,对世界也至关重要。祝愿大湾区的明天更好!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乌拉圭驻华大使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是包括贸易政策、税收体制、人力资源、公共基础设施、知识产权等在内的不同公共政策,为实现进一步的经济发展目标和应对环保等全球挑战而协同发挥作用的一个伟大典范。这一战略将有利于墨西哥和大湾区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并将促进双方更多的企业家在这一框架下发掘新的合作机会。

——陆海平

墨西哥经济部驻华代表处公使

我谨向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即将举办的、围绕大湾区未来发展的主题论坛致以最良好和最诚挚的祝愿。我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对整个中国商界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亲眼目睹了大湾区给我们公司所带来的激情,祝愿大湾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孟昊文

前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我谨向即将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论坛”致以最诚挚的祝愿!期盼各界共同建言湾区发展,助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世界创新高地。

粤港澳大湾区是渣打银行全球重点战略区域之一。渣打银行在湾区扎根逾160多年。依托我们在“一带一路”上的网点优势、跨境融通、财富管理、人民币国际化的先进解决方案,渣打将继续推进创新,为大湾区的机构、企业、及居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谢雯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商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

点击进入专题:2019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

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与行动计划,探讨务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的具体路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2月在深圳隆重举办。

论坛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承办,2019年首届论坛围绕“世界级湾区的使命与路径”这一主题,重点关注大湾区金融创新以及科技与产业创新等热点话题,邀请嘉宾就大湾区建设特别是创新经济发展的重大议题献计献策,共同助力打造世界级湾区的伟大梦想。论坛将同时发布《对标世界级湾区之东京湾调研报告》。

【活动构成】

主论坛:世界级湾区的使命和路径

主题论坛一:大湾区金融创新论坛

主题论坛二:大湾区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

调研报告:《对标世界湾区之东京湾调研报告》

【活动咨询】

项目咨询:黄女士

020-87374337  huangjc@21jingji.com

媒体合作:张女士

020-87365180  zhangy@21jingji.com

参会咨询:杨女士

021-64265508  yangjl@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