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退市名单再增一家,科创板或现首只破发股!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9-11-01 22:31

区块链概念一骑绝尘;退市名单持续增加。

今日,A股迎来11月开门红。回溯本周,三大指数全线收涨,上证指数收报2958.2点,深成指周涨1.47%,创业板指涨0.7%,然而,仍有近七成个股下跌。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逆市下跌?21数据新闻实验室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区块链概念一骑绝尘

新湖中宝收5涨停,连发4份风险提示

毫无疑问,本周最牛的概念板块即为区块链,牛股TOP20中12股为相关概念股。

其中,新湖中宝(600208.SH)强势领涨,本周连续5日涨停。而这一切源于新湖中宝投资了区块链准独角兽企业杭州趣链科技。不过本周,新湖中宝也连续发布四份风险提示公告,称主营业务仍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基本面没发生变化;目前趣链科技收入和盈利等暂未达到一定规模,2018年公司因其确认的投资损益为-1164万元,对公司经营业绩短期内不会带来直接影响;区块链行业处于发展初期,趣链科技的发展需要市场的后续检验。

不过在市场高热之际,乐心医疗(300562.SZ)、海联金汇(002537.SZ)等多家公司也收到交易所问询函,相继澄清区块链相关业务情况或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退市名单再增一家

沪市迎来首只面值退市股

退市名单继续增加。沪市首只A股第5只“面值退市股”来了!

本周,上交所首家因低于面值引发退市的大连控股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将被上交所摘牌。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12月6日。停牌前的大连控股也曾试图一搏,董事长拟卖房筹集资金增持股票,然而仍保壳未果,成为继中弘股份、雏鹰农牧、华信国际、印纪传媒之后的A股面值退市第五股。

此外,长生退、印纪退依然盘踞熊股榜单。此外华谊嘉信(300071.SZ)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前三季度仍亏损4803万元,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而就在上周,华谊嘉信还因“与网红李佳琦合作”的传闻连拉4个涨停,周涨幅高达48%。

更多的公司则是由于业绩亏损或不及预期导致股价下跌,如天准科技(688003.SH)登陆科创板仅100天业绩即变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9.06%,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80.12%,以目前价格算,离破发只有一个跌停的距离。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