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外贸工厂备战双十一

南财视频 夏旭田
2019-11-02 07:04

11月1日,南财全媒体记者走访江浙一带的外贸工厂,了解双十一备战情况。

当地汉德伞业目前已经生产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最长开工时间曾达14小时。据介绍,该公司90%的库存产品将通过线上销售,预计双十一期间部分热卖商品销量将翻十倍。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已经将全部外贸业务转为内销,通过阿里巴巴直接对接消费者。

记者来到另一家名叫金华瑞丽科技的公司,工厂内工人正在制作美妆。据介绍,该公司年出口额2000万美元,产品90%出口美国沃尔玛, CVS,WALLGREEN主要连锁市场,目前正在探索国内市场。记者看到,15元人民币出厂价的唇彩和粉底在美国售价9.9美金。该企业10月10日当天国内单品销量高达7000单,预计双十一期间将达万单以上。企业负责人表示,美妆外贸市场已经稳定,国内的“口红经济“开始出现。在中美贸易战的推波助澜下,已有不少企业将眼光转回国内。

(作者:夏旭田 编辑:王博,实习生,林典驰)

夏旭田

高级记者

关注数字经济、制造业、电商、外贸、消费、宏观经济。xxt85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