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有关部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南方日报
2019-11-05 14:54

连日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通过专题会议、常委会议、部务会议、委务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贯彻落实措施。

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确保个个学习《公报》全文、人人思考发言。二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四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升腐败治理现代化水平。五要落实好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部署,提高抓落实的能力,锻造尊崇制度、执行制度、捍卫制度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委组织部部务(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找准组织部门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组织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轮训,统筹抓好全省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高质量推动年度工作落实。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广泛声势;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要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介,让世界更好认识和理解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各项制度,进一步激发广东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强调,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建设法治广东这个目标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决定》要求,结合省委“1+1+9”工作部署,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总结实践经验,坚持守正创新,精心制定好我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十四五”专项规划,把全省政法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早日形成,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广东贡献。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