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南方日报
2019-11-05 14:53

11月4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会作出的决定,标志着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认识上升到新的高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是党中央交付给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要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支持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务实推进政协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汇聚强大力量。要扎实做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安排,确保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等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张少康列席。

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