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保时捷、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有让你心动的车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上海报道
2019-11-05 18:46

跨国汽车巨头几乎全部参展。

11月5日,第二届进博会正式开幕。

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的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来自近20个国家的近6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30多家世界500强和多家汽车领域龙头企业。汽车展区的参展企业包括整车、汽车生产及零部件、汽车养护用品及润滑油、汽车配套产品等四大类别。

整车企业方面,主要的跨国汽车巨头几乎全部参展,包括德国汽车三巨头大众集团(含奥迪、保时捷)、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日本汽车三大龙头企业丰田(含雷克萨斯)、本田、日产(含英菲尼迪),美国汽车三强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新锐特斯拉,韩国车企现代、起亚等。此外,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林肯、捷豹路虎悉数登场,超豪华跑车品牌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也展出了奢华的超跑。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趋势的汽车新四化变革。在这场汽车业百年一遇的产业大变革中,中国走在了全球前沿,中国市场也是跨国车企发展新四化的战略要地。随着汽车业新技术不断落地,无论是规模、速度和转型能力,中国都在引领全球的未来趋势。

在本届进博会上,多家跨国车企集中展示了在新四化领域的成果。特别是在汽车电动化领域,全球汽车两大龙头企业大众、丰田,都在本届进博会展现出了全面转型的决心。

(作者:左茂轩 编辑:何芳,剪辑王博)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