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南方日报
2019-11-05 14:54

1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国家治理必须牢牢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为坚定制度自信、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尽快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内容,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贯彻省委对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认真组织“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省人大工作安排,拿实招,出干货,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人大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结合宪法日活动等加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研究阐释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什么优势、怎么发挥优势,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