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来到羊城! 美的IoT分享物联网新赛道上的思考与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06 00:00

日前,美的集团IoT公司总经理佘尚锋确定出席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并将在年会与大家分享美的在物联网新赛道上的思考与未来方向。

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赋能产业尤其是实体经济进行转型升级。中国制造同样在走科技创变产业,创新驱动未来的道路。

2019年11月18日,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将在广州康莱德酒店正式举行。年会力求内容务实,迎合企业发展的“痛点”需求。据介绍,年会将集中探讨一些科技如AI、大数据下的场景应用,探讨行业发展中遇上什么样的瓶颈?怎样用科技变革?变革过程的痛点何在?技术应用的效果与企业未来竞争力关系等问题。

面对IoT、AI、5G等新技术的集中爆发,所有厂商都思变,谋变,尝试寻找新的发展路径,美的集团则是将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作为破局的关键点。在10月开幕的美的集团科技月上,董事长方洪波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目标:“全面转型数字化和智能化,以软件驱动硬件。美的要从技术产品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要么第一,要么唯一。”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在家庭空间的基础应用,在美的集团科技月活动上,美的集团旗下IoT公司集中发布了极速配网、一碰智联、随机直连、 "4S+1M智能家居安全架构",以及在5G、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智能家居创新技术成果。可以看到,从前沿科技布局到产品端技术开发,美的IoT正在搭建了一个扎实而庞大的智能家居体系。

美的IoT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入研究,打造了极具特色的 “四个智能家”,即安全的家、健康的家、个性的家,以及在此基础上探索机器人管家,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便捷、愉悦的智慧生活服务。近年来积极求变的美的集团,已经投入上百亿做数字化转型,在IoT芯片模组、App开发、智能场景定制、AI服务、配网技术等方面已经推出了多项领先的创新技术,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美居全场景智能家居体系。目前美居用户深入使用的智能家居场景已有100多个,累计用户超过3600万,为超过1000万个家庭提供智慧生活服务。

小知识: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 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