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皮肤来了!日本佳丽宝进博会首秀新技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上海报道
2019-11-06 10:47

人造皮肤的新技术预计会给花王集团带来颇高的收益。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进行。继去年参展之后,花王旗下日本第二大化妆品品牌佳丽宝今年也携旗下多款产品参展,且展台面积与规模均超过去年。值得一提的是,佳丽宝带来了一款人工皮肤的新技术,这种人造纤维可以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膜,避免化妆品和皮肤直接接触。“这一技术将带来一场皮肤革命。”佳丽宝的社长村上由泰认为,该技术还有很多种发展空间。

据村上由泰介绍,Fine Fiber是一流领先的技术,可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膜。化妆前使用它,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加地细腻光滑。可以避免化妆品与皮肤直接接触,保护皮肤少受伤害。夜间做完肌肤护理以后,在最后使用Fine Fiber,用小型机器吹到皮肤上,在皮肤上会形成一层致密的膜,就像自己的皮肤一样会长时间地紧贴,让皮肤看起来有透明感。同时它可以锁住美容液的精华让皮肤保持水润,犹如一层保护面纱持续一整夜直到第二天早上。

这种人造皮肤很多公司都在研发,花王集团在技术突破之后率先将其投放在护肤市场。佳丽宝新推出的SENSAI品牌定位颇高,成套产品价格超过6万日元。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售卖。村上由泰表示最先将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导入中国。之后会在中国开专卖店,但时间还未确定。

村上由泰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透露,对佳丽宝而言,中国市场始终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去年参加进博会后带来颇高的回馈,“想不到那么多消费者喜欢我们的产品”,因此佳丽宝希望今年扩大展会面积和中高端品牌推介力度,并通过Fine Fiber技术扭转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大众品牌定位。

村上由泰还进一步透露,这种人造皮肤不仅在护肤有用,未来还可以在彩妆、艺术等发面进行应用。该公司还在继续探索其新的运用空间。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