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与本土合作伙伴进博会签超180亿元大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上海报道
2019-11-06 14:56

11月6日中午,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厦门建发、尊宝披萨、新希望、高培等企业签约,协议总金额达到182.2亿元人民币。除了与中国行业头部企业签下合作协议之外,恒天然还携手沈大成、稻香村及广州酒家等多家百年餐饮品牌与中国烘焙协会共同发布“中点西芯”战略,拟将优质的西式乳品融合进传统的中式糕点,为中国消费者带去新奇有趣的中西融合新美味。

持续加强与本土企业的深度融合是今年恒天然参加进博会的关键词。本次进博会期间,恒天然消费品牌部将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升级合作协议,同时与阿里巴巴集团在进博会期间签订三年战略合作协议。恒天然专业餐饮服务部将与厦门建发集团签下总金额为170亿元人民币的深化合作备忘录,还将与尊宝披萨达成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马苏里拉芝士特供装采购协议。另外恒天然NZMP原料部也将分别与高培、新希望集团、浙江省商业工业有限公司,签订总价值超11.2亿元人民币的采购订单。

记者了解到,恒天然此次参展的产品包括安佳高钙儿童奶酪棒、安满高端孕产妇奶粉Assura倍御、专为发酵乳生产商度身定制的浓缩乳清蛋白、以及高性能全脂乳粉等多款新品。其大厨团队也坐镇展台,为参展观众带来众多新西兰乳品与中式餐点结合的好看、好吃、好玩的全新创新应用。其中像芝士核桃酥、黑金芝士酥等六款“中点西芯” 最新应用则是在本次进博会上进行的首发。

创新一直以来都是恒天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核心优势。在消费品牌领域,今年在中国市场,安佳推出了恒天然在全球的第一款儿童奶酪棒。这款产品是目前是中国市场上唯一不额外添加白砂糖、色素的儿童零食奶酪产品。恒天然近期还与大英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多项关于产品设计及市场营销的创新合作计划。

在餐饮服务领域,恒天然安佳专业餐饮服务团队在中式餐饮,西式融合及中点西芯的战略下,联合各细分行业的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创新。过去一年中,安佳专业餐饮服务向市场推广的新品数量翻了三番,达到160多款。最近餐饮服务团队还推出多款“乳品+火锅”的创意新配方。“黄油锅底”、“奶盖糍粑”、“芝士蘸酱”这些充满想象力的新式火锅菜品。

在乳品原料领域,恒天然NZMP是众多著名食品和营养品品牌的核心供货商。在过去一年里,NZMP与多家重要战略客户合作开发了30多款新品。同时,乳品原料的销量再次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其中,高附加值原料2019财年销量尤为迅速。恒天然的高管透露未来乳品原料的业务除了继续扎根核心乳品服务于广大客户外,还将致力于为婴幼儿营养、医学与老龄化营养、运动与积极生活方式等市场提供产品解决方案。

恒天然大中华区目前是恒天然在全球范围内最大、最重要,同时也是发展最快的市场,占整个恒天然全球销量约四分之一左右。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