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中标特多多巴哥机场项目,总合同额1.34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11-06 11:49

特多是处于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的岛国,总合同额约1.34亿美元。

11月4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旗下的中国铁建加勒比公司收到特多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有限公司(NIDCO)授标函,标志着该公司正式中标多巴哥机场既有航站楼改造和新航站楼设计施工两个项目。

特多是处于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的岛国,本项目位于该国多巴哥岛西南角,总合同额约1.34亿美元。其中,既有航站楼改造工程范围包括设计、改扩建既有航站楼,工期6个月(含设计);新航站楼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工程范围包括新建航站楼、空侧和陆侧基础设施、航站楼装备采购和安装等,工期24个月(含设计)。

多巴哥现有机场始建于上世纪40年代,随着居民出行和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现有机场早已不能满足需求,特多政府早在多年前就着手规划机场的升级改造。新机场的建成将极大缓解特立尼达岛和多巴哥岛之间的交通压力,改善民众往来两岛之间的出行状况,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助力特多经济多元化发展。

据悉,中国铁建加勒比公司长期跟踪该项目,先后两次参与项目投标,经历多轮谈判,终于获得当地政府信任。该公司已在该国相继承揽了十余个项目,涉及桥梁设施、医疗建筑、商业房建、设备供应和天然湖沥青贸易等多个领域。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