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宣布,增加204只A股,将吸引400亿美元资金流入(名单)

21综合
2019-11-08 06:59

明晟公司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本次调整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实施,27日生效。

MSCI中国指数中将增加204只中国A股,其中189家为中盘股,现有268个成份股的纳入因子将从15%增加到20%。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提升为12.1%和4.1%。

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中将有62只新增和20只剔除。其中,最大的新增标的将是中信建投(601066.SH) 。同时,MSCI中国小盘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Small Cap Index)中将有330只新增和37只剔除。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中将有47只新增和38只剔除,欧普康视、安图生物、鹏鼎控股等入选,航天彩虹、宝泰隆、合众思壮等被剔除。

中金王汉锋等报告表示,预计本次调整给A股带来的被动及主动增量资金规模约350亿-400亿美元,较今年5月、8月两次纳入的资金流入规模高约50%-70%。

多位受访的公募人士认为,这次MSCI扩容的最大看点,是以20%的比例首次将中盘股纳入。今年以来外资也已对部分优质中小盘标的进行提早布局,预计A股医药、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将会迎来更大规模增量资金,成长风格有望走强。

244只大盘股名单

228只中盘股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综合自MSCI官网、中国证券网等)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