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加快先进疗法和创新产品引进 5年内将在中国提交50个新药申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上海报道
2019-11-08 20:06

自1987年以来,诺华已有超过70种创新药物在中国获批上市,预计2019-2023年期间,在中国提交50个新药申请。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上,诺华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疗法和创新产品、以及全球临床试验数字化管理平台、数字化医疗创新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覆盖细胞和基因疗法以及用于临床试验管理的SENSE数字化平台等领域。

其中,用于临床试验管理的SENSE数字化平台,是诺华开发的用于管理全球临床试验的“控制塔”。诺华在全球进行的临床试验达500多项,涵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300,000余名受试者。

SENSE数字化平台涵盖了临床试验从试验方案设计到临床试验结束整个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及全部相关数据,诺华借助大数据和高级分析,充分利用数据分析的价值,加速新药开发、提升运营效率的一个重要力证。

据介绍,近年来在中国获批的多款重磅产品。自1987年以来,诺华已有超过70种创新药物在中国获批上市,涵盖了呼吸、眼科、代谢、皮科及免疫、中枢神经、肿瘤、心血管、消化、移植、骨科、抗感染等多个疾病领域,为不断满足中国多样化的医疗需求提供了重要助力。诺华预计2019-2023年期间,在中国提交50个新药申请。

与此同时,自2017年以来,诺华已有近20个药物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帮助许多患者减轻了身心及经济负担。此外,已有超过88000名中国患者受益于诺华的患者援助项目。

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总裁兼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尹旭东博士指出,进博会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之一,随着进博会的持续举办和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市场对诺华等跨国企业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医疗市场。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2030年国内健康服务业的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人民币,与2020年相比翻一番。

“我们期待借助进博会开放共赢的平台效应,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面临的迫切问题并探讨解决方法,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创新药物和先进疗法,支持‘健康中国2030’愿景的实现,同时继续积极参与中国开放、进步的进程,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尹旭东指出。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