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来到羊城! 碧桂园产城作为产业引擎助力大湾区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08 00:00

日前,碧桂园佛肇区域副总裁、佛山市创必盈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宁锋确定出席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将在年会与大家分享湾区经济为产业带来的利好和机遇,并阐述碧桂园产城在新的机遇下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而做的产业布局。

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赋能产业尤其是实体经济进行转型升级。中国制造同样在走科技创变产业创新驱动未来的道路。与此同时,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企业的融资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19年11月18日,由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将在广州康莱德酒店正式举行。年会力求内容务实,迎合企业发展的“痛点”需求。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地,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是: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在这样的战略布局下,曾经以“世界工厂”闻名的粤港澳大湾区迈向升级转型之路,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着重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生态”。可以预见,未来大湾区内各大城市将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进行产业升级和转型,新的产业园区及产业集群将加速形成。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全球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建造者,碧桂园于2016年8月正式发布“产城融合战略”,积极推进产城融合,驱动城市产业升级。

佛山市创必盈产城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碧桂园的全资子公司,负责集团在佛山、肇庆、云浮三个地区的产城融合类项目开发和运营。至今已在强二线城市-佛山五区布局碧桂园世纪滨江·智汇谷、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碧桂园广佛上城·碧+文化产业园和广佛里智慧慢城等五大产城项目,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宁锋认为产业园区的成功重在创建好的产业服务平台,平台的作用力应该在于向产业链的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为产业发展做一个更好的支撑。目前,佛山双子星城、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双双入选2019年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引进超200家企业,包含世界500强、高新技术企业、龙头企业、院士工作站以及独角兽企业,吸引带动了一大批包括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创新金融、文化创意等各行业的企业总部和优秀企业汇聚。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