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博瑞医药科创板挂牌上市,市值突破120亿元、红杉为最大机构股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
2019-11-08 11:22

11月8日,高端仿制药企业博瑞医药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发行价12.71元,截至发稿前,开盘大涨130%,市值突破120亿人民币,成为该领域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高科技医药企业。

博瑞医药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研发驱动、参与国际竞争的全产业链和多技术平台的复合型企业,背后的PE/VC股东包括红杉资本、弘晖资本、广发乾和、中金佳泰、高铨创投等。

博瑞医药是红杉中国今年上市的第5家成员企业。医疗健康是红杉中国最为重视的四大投资板块之一,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和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已经投出了多家龙头企业。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博瑞团队通过20年的不懈努力,选择一批技术壁垒高的原料药和制剂进行研发生产,打造了从原料药到制剂的垂直价值链。同时,博瑞依托自己在多个技术平台的优势,积极拓展并研发了一批‘全球新’的原创新药候选化合物,成为国内少有的兼具完整研发体系和多价值链业务的制药集团。我们非常看好博瑞,希望它在科创板上获得巨大的科技创新和业务发展动力。”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