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半程”汇报:6日22.7万人次创客流新高,千余项合作意向协议达成,国家展人气火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 上海报道
2019-11-08 19:33

11月6日的22.7万人次是国家会展中心落成以来最大单日客流,比首届6日入场人次增加了25%。

第二届进博会已经过半,成果喜人。11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国家进口博览局获悉,截至11月7日,共有约1200家参展商和2600家采购商实现多轮次“一对一”现场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协议千余项。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第二届进博会前三日单日客流量均高于首届。其中,6日的22.7万人次是国家会展中心落成以来最大单日客流,比首届6日入场人次增加了25%。

刘福学表示,国家展已成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人气展馆。截至目前,已接待近百个国内外代表团,最大实时在馆人数万余人。

本届进博会国家展面积共3万平方米,共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展,集中展示了贸易投资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成就,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人文科技以及特色优势产业。

作为进博会东道主,中国馆当仁不让地成为最热门的场馆。11月7日,记者在现场发现,临近闭馆时间,中国馆入口处观众依旧排起长龙,热情不减。此次中国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6个单元。步入中国馆之后,既可以“驾驶”中国商飞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也可以“乘坐”载人潜水器潜入海底,还能够通过VR眼镜来看太空星系,同时还可以了解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步行街、智慧家庭等。

据了解,在第二届进博会结束后,国家展将在11月13日—20日(每日9:30—16:30)向社会免费开放。普通观众可以从10月15日零点起凭身份证或护照等有效证件进行网上实名预约登记,届时凭电子门票入场观展。

除了展馆展示之外,截至11月7日,第二届进博会还举办了258场配套活动。其中,北厅展示发布平台以互动演示及走秀形式举行发布活动25场,文化公益演出活动32场。

本届进博会自开幕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约4000多名记者参与报道,总发布量已达到近30万篇/次。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