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创业不易 36氪上市首日市值达5.19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9-11-09 09:33

内容行业还有很多可能性。

内容创业并非是一门很好的生意,但也迎来了破冰的可能。

11月8日晚,36氪 (NASDAQ: KRKR)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1,380,000股ADS,发行价为14.5美元,募集资金约2415万美元。当日收盘市值为5.19亿美元。

据了解,36氪此次募资主要用于增强内容产品,扩大业务服务范围、客户群和服务深度,提高数据分析和技术能力,补充营运资本等。该公司也成为国内新经济服务海外上市第一股。

36氪CEO冯大刚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6氪能到美国上市会对国内的内容行业、企业服务行业都是很好的促进。“内容行业是非常古老的行业,36氪现在做的事,让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创业9年来,36氪致力于服务中国新经济参与者的品牌和开创性平台,以赋能新经济参与者实现更高的成就为使命。面向初创企业、TMT巨头、传统企业、机构投资者、地方政府、个人用户六大新经济社群。

其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模块,线上广告、企业增值服务及用户订阅。2017年、2018年线上广告分别获得营收0.74亿、1.74亿,同比增135%。

从财报数据来看,36氪在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为2.019亿元(约2940万美元)。企业增值服务收入1.10亿元,超过线上广告费用,成为36氪营收主要来源,占总收入的50%。而线上广告收入为7948万元,从2018年末的58%下降到了39%。

从股东结构上看,36氪CEO、联席董事长冯大刚持股18.5%;36氪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刘成城持股6.5%。蚂蚁金服旗下基金API (Hong Kong)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16.8%;国宏嘉信为第四大股东,持股7.9%。北京九合云起投资持股7.2%。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合伙人左凌烨分别通过Tembusu Limited和M36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公司11.2%和6.9%的股份。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