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届广交会闭幕,累计出口成交2070.9亿元!

南财音频
2019-11-09 17:52

    第126届广交会11月4日在广州闭幕。总体来看,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总体平稳,结构更加优化,采购商到会符合预期,“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发展稳定向好。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外贸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背景下,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符合预期,质量稳步提升。第126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186015人,来自214个国家和地区,同比第124届下降2%。但值得一提的是新采购商到会保持稳定,到会人数74722人,占比4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到会稳中向好,占到会总人数的45.93%,同比提高1.37个百分点,有效助力企业开拓更加多元化的国际市场,优化全球市场布局,进一步拓展了中国外贸朋友圈。

    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总体平稳,外贸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累计出口成交2070.9亿元(折合292.88亿美元),同比下降1.9%;部分市场和行业发展稳定向好,从市场看,对金砖国家、非洲、东盟出口成交分别增长4.17%、10.72%和39.22%。从行业看,新能源、卫浴设备、电子电器及照明产品增长较快。

(编辑:何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