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A股再融资全面松绑:创业板取消2年盈利限制,限售降至6个月

南方财经综合
2019-11-09 07:38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 1、待定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M2货币供应

  • 2、9:30 中国10月CPI、PPI

1、证监会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发行的公开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不受减持规则限制;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详情】

2、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有利于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功能,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增强市场内在稳定性。

宏观经济


1、国务院: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普查的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2、海关总署:前10个月,进出口总值25.63万亿元,同比增长2.4%。出口13.99万亿元,同比增长4.9%;进口11.64万亿元,同比下降0.4%;贸易顺差2.35万亿元,扩大42.3%。其中,对美国出口2.39万亿元,下降6.8%;自美国进口6857.4亿元,下降21.5%;对美贸易顺差1.7万亿元,扩大0.8%。

3、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通过产权市场引进非公有资本投资者,主要方式包括增资扩股和转让部分国有股权。通过股票市场引进非公有资本投资者,主要方式包括首发上市(IPO)和上市公司股份转让、发行证券、资产重组等。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积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4、外管局: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9822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中,直接投资顺差1856亿元。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825亿元,储备资产减少922亿元。总体来看,经常账户呈现顺差,其中货物贸易顺差增长,服务贸易逆差缩小。

5、央行上海总部:《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正式发布。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提升融资适配性和信息对称等四方面,提出15条具体举措。

6、工信部指出,稀土、钨是国家严格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2019年度全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2000吨、127000吨。全国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000吨,其中主采指标78150吨,综合利用指标26850吨。

7、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19年)》。目前全球公开区块链专利的申请数量高达1.8万余件,中国占比超过半数,居全球第一。全国共有超过30个省市地区发布政策指导文件,开展区块链产业链布局,成立区块链产业园20多家。

8、瑞银集团、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年度亿万富豪报告《亿万富豪效应》显示,过去5年以来,中国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超越了俄罗斯。中国亿万富豪净资产规模于2018年达到9824亿美元。2018年中国的亿万富豪人数为325人。

9、IDC: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67万台,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但增速继续收窄,增幅只有1.4%。第三季度,华为平板出货量约212万台,同比增长24.4%,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37.4%。华为本季度首次登上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位。

投资要闻


1、上证指数报2964.18点,下跌0.49%,成交额1738.67亿。深证成指报9895.34点,下跌0.22%,成交额2755.67亿。创业板指报1711.22点,下跌0.25%,成交额971.02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494.35亿。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油服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养殖业、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2、恒生指数跌0.7%,报27651.14点。国企指数跌0.49%,报10882.30点。

3、上交所:就科创板再融资配套业务规则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本次公开征求意见包含两项业务规则。具体内容包括优化科创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审核程序,大幅缩短审核期限,设置小额非公开发行简易审核程序,并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再融资发行承销业务流程等。

4、证监会:核发了4家企业的IPO批文,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

5、证券日报:截至11月6日,A股市场共有390家国有上市公司参与到560起并购交易案中,包括央企国资控股115家、省属国资控股157家、地市国资控股110家、其他国有8家;而去年同期,仅有352家国有上市公司参与到517起并购交易案中。

6、上证报: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0余家A股上市公司先后上调了股份回购价格。其中股价涨势强劲的新希望,其回购价格上调幅度更是高达175%,另有部分公司的价格上调幅度也超过40%。

7、阿里巴巴: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人民币233亿元(约合33亿美元),持有菜鸟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菜鸟其他现有股东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

8、万达信息: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2.06亿股股份,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9、平治信息:拟收购经各方确认后的网易云阅读业务全部核心资产,以及 NetEaseDigital持有的网易文漫100%股权。已注入网易云阅读业务全部核心资产后的网易文漫100%股权的总对价为人民币1.5亿元。

10、证券时报: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内,拼多多将引入10000个国际顶尖品牌,培育超过100个年销售额过千万的进口品牌,实现以跨境直邮和保税商品为核心的全球购业务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

国际动态


  • 本周道指累涨1.22%,纳指累涨1.06%,标普500累涨0.85%;中概股收盘涨跌互现,36氪上市首日收跌10%,趣店因被纳入MSCI指数收盘大涨逾7%

  • 黄金期货因国债收益率攀升及美元走强施压,纽约黄金创三个月以来最低收盘;本周黄金累计下跌3.2%,为2017年5月5日以来最大周跌幅

  • 原油期货价格钻井平台连续三周下降带提振,纽约原油微涨0.2%报收57.24美元,创六月以来最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1.9%

  • 欧洲主要股市集体走低

2、据悉,电子烟企业Juul表示,将自愿停止销售薄荷口味的电子烟烟弹。新的政府数据显示该口味在青少年之间受到欢迎。Juul此举虽是自愿的,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正准备发布从市场上下架几乎所有调味电子烟的计划细节,其中就包括薄荷口味。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