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131家上市房企库存达6.3万亿元,同比增18%

南方财经综合
2019-11-10 07:34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 今天公布中国10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将继续保持较高增幅。

1、重庆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重庆市没有一家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所有P2P网贷业务也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公布了29家已报告结清P2P网贷业务、拟主动退出的机构名单,对重庆市其他机构开展的P2P网贷业务一并予以取缔。【详情】

2、央行上海分行印发《关于做好配合打击惩治“套路贷”加大消费金融业务创新的通知》。各商业银行应从政治高度认识打击惩治“套路贷”等非法借贷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拓宽个人普惠融资渠道,“开前门、堵后门”,压缩非法借贷滋生空间。

3、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王思聪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被限制高消费的行为包括:乘坐飞机出行、在星级以上宾馆进行高消费等。

宏观经济


1、国家统计局表示,10月,CPI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9%;PPI同比下降1.6%,环比上涨0.1%。同比看,10月份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环比看,10月份猪肉价格上涨20.1%,影响CPI上涨约0.79个百分点。

2、海通证券表示,当前通胀处于分化状态,通胀上行的主要原因在于猪价大涨。短期内我们会面临猪价大涨带来的高通胀压力,春节错位效应下明年1月或是CPI高点。而从中长期来看,产能恢复或将带动猪价在明年下半年见顶回落,但信贷回升或助推非食品CPI温和反弹,通胀将处于温和区间。

3、《亿万富豪效应》调查结果显示,全球亿万富豪的财富在经历5年增长后,2018年首次出现下滑,一年缩水了3880亿美元。中国内地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但在2018年,中国内地亿万富豪的净资产下降了12.3%,亿万富豪的数量减少了48人。

4、国资委主任郝鹏表示,大力加强国资国企制度建设。落实全会关于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新要求,关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表述,关于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新部署,进一步完善国资国企制度体系,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和完善分配制度、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等部署要求。

5、年底将至,为了抢收业绩,完成年度销售任务,恒大、绿地、融创等头部房企相继开始打折促销卖房,加快现金回笼速度。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截至9月底,131家上市房企存货总计超过6.3万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约为5.35万亿元,攀升了9784亿元,同比增长18%。

投资要闻


1、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表示,在把科创板做得更好、真正取得成功方面,有三方面建议。比如,比较市场化的做法是加强证券行业为机构投资服务的能力,具体而言,可以考虑在证券发行过程中给券商更多配售能力。另外,红筹回归是科创板发展很重要的方面。

2、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高成长板”正式揭牌,首批15家企业挂牌亮相。预计未来3年,“高成长板”挂牌企业将达到600家,力争总融资额达10亿元。截至11月8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数3721家,融资总金额1131.26亿元。

3、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我国券商更关注上市公司而非投资者,但实际上,券商应更偏重投资者,为投资者提供服务,选择更好的上市公司。短期来看,股票市场确实有波动,影响短期市场波动原因较多。长期来看股市趋势与我国经济增长趋势保持一致。

4、21世纪表示,今年以来28家A股上市公司、子公司及相关人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于被列入“老赖”名单的原因,包括买卖合同纠纷、票据纠纷、借款逾期、租赁合同纠纷、融资租赁担保等。

5、格力电器表示,双11期间将让利30亿元打击低质伪劣产品。公司将拿出精品机型和最优价格,变频空调最低1599元,定频空调最低1399元,活动结束后立即回归原价。

国际动态


1、默克尔表示,德国非常看重对参与5G网络建设的企业提出的安全要求及其可验证性。德国肯定会提高5G网络的安全标准,所有设备供应商都必须遵守同样的安全标准。华为作为设备供应商,已经积极参与了德国的2G和3G网络建设,德国不会为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

2、美国纽约市政府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将很快搬走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地标“华尔街铜牛”。这尊铜牛已在目前的位置安家近30年,成为华尔街的象征。市政府希望搬走铜牛,以便为行人提供更多空间,消除游客被过往车辆撞到的风险。

3、美国两家航空公司宣布,再次推迟复飞波音737MAX飞机航班的时间,将停飞时间延长至明年3月初。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