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佳宝亚洲总部董事长欧必得:中国将成最大营养品市场 将会引入更多元化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上海报道
2019-11-10 23:14

澳佳宝亚洲总部董事长欧必得表示,通过进博会这样的平台,能够帮助澳佳宝更好地推广自己的品牌。

“进博会向包括澳佳宝在内的外资企业展示了一个愈发开放的中国,我相信随着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包括澳佳宝在内的外资企业将会获益匪浅”, BLACKMORES澳佳宝亚洲总部董事长欧必得(Peter Osborne)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

欧必得援引数据称,中国是澳佳宝在澳大利亚外的最大海外市场,全球总销量的40%都是来自于此。受益于同跨境电商平台关系的推进,澳佳宝在2019财年向中国消费者销售了超过2亿澳元(约9.6亿元人民币)的商品,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线上销售额实现了超过22%的增长。

“虽然中国的新电商法对澳佳宝的销售业绩造成了短暂的影响,但澳佳宝的其他销售途径仍然增长迅速,所以我认为通过进博会这样的平台,能够帮助澳佳宝更好地推广自己的品牌”,欧必得说。

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正式实施,这让澳佳宝等主要销售渠道为跨境电商平台以及代购等方式外资营养品品牌的销售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欧必得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营养品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于营养品的消费水平将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中国的市场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营养品市场。

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欧必得带来了澳佳宝的烟酰胺口服产品烟酰胺焕白修复精华片、经典“鱼油家族”系列产品、以及复合B族系列产品等。欧必得表示,在过去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营养品的认知可能就停留在鱼油、维生素等为数不多的品类,现在中国消费者对于鱼油的细分品类都有了认识,相信随着中国不断对外开放,会有越来越多的营养品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在带来产品的同时,澳佳宝也不断扩张自己的本土合作伙伴。欧必得介绍称,在上一届进博会上,澳佳宝与京东 “全球购” 签署采购意向协议,并与网易考拉、小红书、云集等多家跨境电商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的进步,响应中国对跨境电商新发展的号召。

在本届进博会上,欧必得告诉记者,澳佳宝继续深化本土合作,重大成果之一就是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本次合作,澳佳宝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贸港的政策优势,整合自身优质资源,在海南设立机构、开展膳食营养补充剂免税销售等相关业务,并提供一站式和不间断的服务。

“此外,我们继续加强与电商平台的合作,并与奥买家集团、纽仕兰WHW(Whole Health World)全球营养健康屋等数家电商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欧必得说。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