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澄清限制提款谣言 特首称“暴力不会解决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9-11-11 18:59

香港金管局11月11日晚间发布声明,澄清关于限制提款的谣言。“就有传言指香港金管局会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管局再次强调绝无此事。香港银行体系十分稳健,银行有充足流动资金应付市民需要。”声明表示。

香港金管局11月11日晚间发布声明,澄清关于限制提款的谣言。

“就有传言指香港金管局会限制市民每日提款,金管局再次强调绝无此事。香港银行体系十分稳健,银行有充足流动资金应付市民需要。”声明表示。

同时,香港金管局呼吁市民切勿误信谣言,并要小心核实信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当日晚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暴乱发生期间,网上有很多无中生有的谣传,这些谣言有企图有目的,目的在于误导公众、制造恐慌,“市民应保持冷静,认清这些无中生有的谣言。”

“暴徒行为远超争取诉求,与民为敌。暴力不会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大暴力,对社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她强调:“暴徒肆意破坏的行为不会得逞,目前首要工作是停止暴力,恢复平静,香港才能重新出发。”

香港警方11日发出声明表示,强烈呼吁激进示威者冷静及保持理性,切勿作出伤害他人的行为,亦呼吁其他示威者及在场市民,切勿阻碍警方执法。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当日的记者会表示,警方过去一星期共拘捕266人,包括212男54女,年龄介乎11至74岁,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意图谋杀、袭警和伤人等罪名。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