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96秒破100亿,天猫双十一记录再刷新;成交711亿美元!进博会10日闭幕

南方财经综合
2019-11-11 07:31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 两只新股可申购

1、双十一,天猫销售额1分36秒突破100亿;12分49秒突破500亿;1小时3分59秒突破1000亿元。同时,1分钟苏宁家电3C破10亿。自11月1日0时至11日0时,京东平台十天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313亿元。

2、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宏观经济


1、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11月1日-7日(第45周),猪肉每公斤价格为51.36元,较10月28日-11月1日(第44周)每公斤价格减少1.2元,这是自今年8月底以来,猪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2、今年“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启动。最新推出的高铁快运当日达,可实现快件“即收、即装、即送”服务,最快当天上午承运,当晚10点之前就能送达客户手中。

3、中国铁路总公司赵长江:根据我国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划要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75%,10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约80%。

4、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正从“4+7”11个试点城市扩围至全国。截至目前,包括山东、海南、甘肃等已有19个省相继出台了集采扩围后相应的实施方案,其中海南率先在本月起执行,另有多个省份也将于下个月陆续启动。

5、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布《广西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若干规定》。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取消参保、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落户限制,自12月1日起施行。

投资要闻


1、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介绍,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需要把控好资本市场入口。1月至10月,143家公司成功IPO上市,共融资1624.16亿元,科创板实现40家公司IPO;畅通市场出口,2019年以来有16家公司退市,其中7家强制退市,1家主动退市,8家并购重组出清。

2、中金所发布关于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通知。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合约标的物为沪深30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100元,合约类型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最小变动单位为0.2点。

3、中信证券: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左右外资流入A股,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增配节奏。MLF降息态度比幅度更重要,CPI短期跳涨只影响降息节奏,不改变宽松方向。再融资松绑下,引入产业资本正面作用强于融资资金分流。另外,市场前期对中美谈判正面舆情反应相对迟缓。本轮月度反弹仍在进行时,继续积极把握今年A股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4、海通证券荀玉根:参考历史,无论从季节规律还是牛市节奏来看,行情的低波动都不可持续。目前基本面数据和政策面信息看,先小下蹲再向上突破可能更大。如果出现小下蹲只是波动风险不是系统性下跌,收官战的重点是布局岁末年初乃至牛市主升浪行情。

5、截至11月9日,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已经突破“半百”,达到51家。据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日前介绍,今年年底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有望达到100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科创板公司数量年底增至百家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6、本周,限售股数量共计45.12亿股,解禁市值逾429.21亿元。首创股份、兆驰股份解禁数量居前,分别有8.65、5.23亿限售股解禁。

7、北京海淀法院10日发布案件通报,称电影《烈火英雄》涉抄袭,8家电影出品发行方被诉。

8、万达集团回应网络媒体报道“万达在法最大投资项目遭马克龙喊停”表示,该报道严重失实,欧洲城实际是法方某大型企业牵头财团投资项目,万达只参与项目创意和设计。

9、晚间公告精选:

华策影视(300133):目前来源于《我和我的祖国》的营收预计560万至620万元

唐人神 (002567):10月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加16.1% 

兰州民百 (600738):回购股份比例达4%

国际动态


1、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朗在西南部发现了一个新油田,原油储量达530亿桶。这个油田的面积达2400平方公里。这一发现将使伊朗探明储量增加三分之一。

2、截至1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仍有72处大火在持续,其中36处没有得到控制。 大火造成3人死亡,40人受伤,5人失踪。该州消防部门首次将悉尼及其周边地区的火灾预警提升至“灾难性”火灾等级,这是目前最高的火灾警告级别。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