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开讲了:包含多位政治局委员、省部级官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峰 北京
2019-11-11 22:1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上海、天津、湖北、宁夏、河北、山西等地,向干部群众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据了解,中央宣讲团主要由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工作的有关同志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所在领域和地方开展宣讲。

据公开报道,目前已进行了多场宣讲报告会,包括3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作了报告,分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他们都是中央宣讲团成员。

其中,黄坤明11月7日在北京作报告,这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李强和李鸿忠则分别在上海、天津进行宣讲。

此外,还有多名省部级官员作为中央宣讲团成员作了报告,他们分别是: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陈一新,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沈春耀,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也作为中央宣讲团成员作了报告。他们宣讲的地点分别是湖北省武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山西省太原市、河北省石家庄市。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曾参与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文件起草,以及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十六届四中全会、十七届四中、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六中全会文件起草工作。

除了作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还采取座谈、面对面交谈等形式进行宣讲。李强和李鸿忠都与基层、高校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陈一新来到华中地区最大的棚改回迁区——武汉市青山区的青和居社区,与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现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陈一新在2018年3月进京工作前,曾任武汉市委书记。

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当地基层干部和群众聚集在一间设施大棚内向中央宣讲团踊跃提问,沈春耀就原隆村村民提出的脱贫、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一一细致解答。在山西省太原市,楼阳生在宣讲之后走进太原理工大学,与青年学生、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