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东京奥运会准备得怎么样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12

11月11日,受日本东京奥运会组委会邀请,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多家媒体对东京奥组委进行采访。

东京奥组委报道担当课长加藤谦太郎向记者表示,因需要尽可能利用此前已经建设的奥运场馆,本届东京奥运会只有一部分场馆需要新建。目前,场馆建设进度正常,将会如期建成。

“因较多利用到现有场馆,位于东京的各个场馆又比较分散,我们计划8万名奥运志愿者,东京地方政府也会另行招募旅游志愿者,”他说。“这些志愿者将保证来日的外籍游客安全顺利进入场馆观赛。”

此外,因日本自然灾害频发,奥运会举行的时间又与台风重合,大量外籍游客进入日本,其安全的保证成为一大挑战。

在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如何保证这些外籍游客的人身安全时,加藤谦太郎表示,目前奥组委已经进行了数次游客人身安全应急演练,以及赛事中断协调应急演练,确保在意外状况发生时,现场观众和比赛的安全有序。

“在应对恐怖主义方面,我们和日本警方也在进行合作演练,”他说。“将会确保现场观众的安全。”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召开,继巴黎(法国)、伦敦(英国)、洛杉矶(美国)和雅典(希腊)后的世界第5个至少两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个。

正在建设的奥运村

正在建设的奥运主场馆

东京奥组委报道担当课长加藤谦太郎

(作者:綦宇 编辑:李一戈,剪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