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开门红”升温:又有一家险企启动“开门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12

11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中国人保寿险启动“开门红”。

人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人保寿险董事长肖建友强调,“开门红”成功的关键在于9个好,企划方案好、推进节奏把握好、产品训练好、点面结合好、客户经营好、销售组织与支持好、氛围营造好、经验推广好、“三位一体”统筹好。 

此前,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在投资者见面会上表示,“我到人保后,取消了对寿险总保费规模的考核,只考核新单期交,要求人保寿险大幅减少在银保渠道的储蓄业务,将这部分费用让给个险渠道,让给更有价值的业务。”

今年前三季度,人保寿险实现期交首年原保费收入173.50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净利润50.06亿元。

光大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赵湘怀指出,人保寿险拐点已出现,保费收入依赖续期推动,预计新单保费全年保持稳定。

人保寿险党委书记、总裁傅安平表示,2020年,是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关键一年,2020年“开门红”至关重要。

此前,中国人寿已经推出年金险产品“鑫享至尊庆典版”,吹响了备战明年“开门红”的号角。

对于上市寿险公司2020年开门红的保费收入情况,天风证券预计整体业绩同比或有改善,理由主要包括:一是2019年股市好转有望提升2020年的保费表现;二是储蓄险“保本保收益”的优势凸显;三是2019年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公司领导层均有变更,使得对明年保费增长的诉求更强;四是储蓄险与保障险的销售有共振效应;五是监管实质上已将年金险新产品的预定利率上限从4.025%降至3.5%,限制负债成本。此后,其他形式的限制定价的政策有望继续出台,针对重疾险的定价限制也值得期待,利好于定价利率审慎的大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