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驰汽车发力无线充电领域,首款量产车型明年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北京报道
2019-11-13 19:45

绿驰汽车再次走到台前。

11月13日,绿驰汽车与有感科技在北京举行无线充电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力无线充电领域。这是绿驰汽车继5月份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协议后,再次走到台前。

根据协议,绿驰汽车与有感科技针对新一代新能源汽车智能无线充电方案展开合作,并将其运用于绿驰汽车明年上市的首款量产车型。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推进无线充电核心技术与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进程,并开展在投融资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绿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内部代号:绿驰M500)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定位纯电动SUV,将会搭载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充电以及智能交互技术。

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成为当今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掣肘。绿驰汽车董事长、CEO任亚辉表示,在不久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当充电设施网络初成体系时,车企和技术公司只有掌握了更先进、更可靠的充电技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13.46亿元的绿驰汽车,也是造车新势力的一员。与蔚来、小鹏、威马等头部造车新势力相比,成立三年的绿驰汽车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次数并不多。

今年5月24日,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签署联合制造协议,低调布局的绿驰汽车由幕后走到台前。根据协议,绿驰首款量产车M500将在长安铃木第二工厂进行生产。这是新势力造车牵手传统车企的又一案例,但不同于以往的代工模式,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的合作侧重于对长安旗下长安铃木产业链的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