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时代Q3营收68.8亿元 全球移动端月活用户已超4.7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11-13 10:46

欢聚时代短视频、即时通讯和直播三大核心业务移动月活用户均破亿,分别达到1.504亿、2.120亿和1.578亿。

11月13日,欢聚时代集团(NASDAQ:YY)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营收68.822亿元,同比增长67.8%,归属于欢聚时代控股权益的净利润为1.099亿元,同比下降83%,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5.741亿元,同比下降27%。对于净利润的下降,财报称,主要是由于整合Bigo所带来的影响。

营收构成方面,直播收入仍然是欢聚时代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报告期内,欢聚时代来自直播业务的收入为64.739亿元,同比增长66.2%。其中,国内用户增长推动了YY直播和虎牙直播季度直播收入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达29.8%;同时,海外直播收入也增长至14.188亿元。

财报称,欢聚时代收购的BIGO LIVE早在去年已经实现盈利,2018年营收近5亿美元,BIGO LIVE在商业化上的成功不仅为欢聚集团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同时也验证了直播模式在海外同样成功。

除了直播收入外,欢聚集团的广告收入达到4.083亿元,同比增长98.3%。其中,第三季度imo用户粘性的大幅提升也刺激其广告收入取得了跨越式增长,环比增长25%。财报称,未来,imo将不断完善直播打赏和广告收入的双变现模式,进一步推进商业化发展。

此外,欢聚时代的用户规模也在进一步扩大,第三季度,欢聚时代的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4.701亿,其中海外用户占比约77.9%。

具体业务上,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短视频、即时通讯和直播三大核心业务移动月活用户均破亿,分别达到1.504亿、2.120亿和1.578亿。

其中在短视频方面,Likee短视频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1.002亿,同比增长413.4%;imo中Likee短视频服务已经覆盖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增至5020万;即时通讯方面,imo移动月活增至2.12亿,日均通信使用次数超过4亿次,人均日使用时长超过38分钟。

直播方面,欢聚时代全球直播移动月活用户达1.578亿,同比增长26.5%。其中在国内,YY直播移动月活用户3990万,虎牙直播移动月活跃用户6380万;海外方面,BIGO LIVE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2190万,创下新高,休闲游戏社交平台HAGO移动月活跃用户增至3230万,同比增长92.4%,并进一步向印度市场渗透。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