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投投看丨5亿人在双11血拼4700亿!调查显示:8%的“土豪”花了超1万,大家都在买这些...

数据新闻实验室刘巷2019-11-13 11:59

双11过去了,你“剁”了多少?调查数据显示,57%的人表示双11花费在5000以内,而花费在1万以上的“土豪”占8%。

双11过去了,你“剁”了多少?

2019年11月11日,我们再次见证了历史,5亿人集体“买买买”,各大电商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天猫成交额定格在了2684亿,而京东成交额超过2044亿,合计卖出超4700亿!

不断刷新的数字背后,是中国“剁手族”及其消费力的“爆炸式”增长。也印证着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黄金十年。

为了解今年双11网友们的剁手情况,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了一项调查。

双11你花了多少钱?

 

  • 调研数据显示:22%的人表示没有参与双11购物。

有部分网友留言表示“双11一分钱没花”,有人哭诉因为“太穷”,还有人认为优惠活动过于复杂:

 

  •  57%的人表示双11花费在5000以内。

有网友表示双11理性剁手,买了一年的刚需:

 

还有网友吐槽优惠活动规则太复杂,秒杀活动难抢:

  • 花费在1万以上的“土豪”占8%。

在京东平台, 有位PLUS会员土豪一单最高消费金额达46.7万,被封为“剁手王”。还有人最多购买了246单,成为当天“爆单王”!

 

具体到各个省份来看,在天猫双11全天中国各省购买金额榜单中,前十名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上海 、山东、北京、四川、河南、湖北、福建。

 

京东双11的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北京、浙江、山东、四川、河南、安徽、上海、河北在销售额上名列前十。

 

那么,大家都买了些啥呢?

21世纪经济报道调研数据显示:

  • 近3成的人买了服饰鞋箱包;

  • 护肤品与柴米油盐纸品洗发沐浴等日常用品的购买人数也不少,均占比近16%;

  • 旅行产品的购买人数则最少,仅占比1.31%。

京东方面,家电和3C消费品一向是其优势品类,本次双十一大促,手机、空调、平板电视、笔记本和洗衣机位列热销品类前五名。

天猫双11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商品前五:手机、裤子、空调、面部护理套装、卫衣。

有意思的是,对于天猫双11成交额2684亿元的成绩,有网友质疑数据造假。因为今年4月份的时候,有人按照公式已经得出了2019年双11的大致成绩为2689亿元。

微博V认证用户尹立庆发布《关于淘宝2009年-2018年历年双11销售额数据造假的消息》。文中提到,“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数据过于完美” “按预期设定的线性公式”等说法,结论指向“淘宝双11骗局”。

对此,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自己YY下满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猫双11数据造假,就是造谣了哦,要负法律责任的!”据了解,天猫发言人回应,已就这则谣言启动司法流程,希望再没有这样侮辱大家智商的“智商测试”。

 

 

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又有怎样的看法?

(作者:刘巷 编辑:丁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