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经营异常?回应:是全资子公司,尚未正式运营

21财经APP综合
2019-11-13 09:20

11月13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科技)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目录。

对此,蔚来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2019年7月,蔚来在北京经济开发区注册全资子公司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子公司尚未正式运营。蔚来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蔚来汽车科技并非蔚来汽车的运营主体,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李斌,大股东为NIO NEXTEV LIMITED,持股比例超过85%。此前最新季度交付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的交付情况有所回暖。今年第三季度,蔚来共交付辆4799辆汽车,环比增长35.1%。

关于蔚来的经营情况,最新季度交付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的交付情况有所回暖。今年第三季度,蔚来共交付辆4799辆汽车,环比增长35.1%。

尽管如此,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仍然表示“压力很大”。

此前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宏观经济条件不利等因素的影响,今年蔚来的销量一直不甚乐观,前两个季度交付量双双未过4000,只略高于刚刚上市时候的水平。

销量不振反映到财务报表上。今年前两个季度,蔚来分别亏损26.23亿元、32.85亿元,近日公布二季度财报后更是连续几天被资本市场“看空”。

21财经APP综合自微博、21财经APP、公开信息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