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分支机构!金砖新开发银行将在莫斯科设立欧亚区域中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11-14 13:44

根据协议,新开发银行欧亚区域中心将设立于莫斯科,并可以经政府同意,根据业务需求在俄罗斯其他城市建立办公场所。

11月13日,新开发银行(又称“金砖银行”)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签署关于在俄罗斯联邦成立新开发银行欧亚区域中心(ERC)的东道国协议。

根据协议,ERC将设立于莫斯科,并可以经政府同意,根据业务需求在俄罗斯其他城市建立办公场所。

“该协议的签署是新开发银行的一项重要成就。这将有助于银行加强其在区域的影响力,并为项目渠道开拓、知识共享和能力建设创造新的可能性。” 新开发银行总裁卡马思(K.V. Kamath)说,“ERC的核心职能将是在理事会决定新成员之后,在俄罗斯和其他成员国鉴别和准备银行项目。”

“我们很高兴签署有关成立ERC的协议。 ERC将加强新开发银行的运作,并有望大幅增加对俄罗斯项目的批准。 ERC的开业和运营将成为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该行创造新的机会。” 俄罗斯副财长Sergei Storchak说道。

根据协议条款,新开发银行可以设立为履行其职能所必需的办事处。该行第一个区域办事处——非洲区域中心——于2017年8月17日在约翰内斯堡成立。该行的第二个区域办事处——位于巴西圣保罗的美洲区域办事处(ARO)——东道国协议已于2018年7月26日签署。

该行在《总体战略:2017年至2021年》中强调,鉴别和准备可贷项目是该行区域办事处的核心职能。通过与具有强大实施能力并在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共同利益的战略伙伴合作的合作,新开发银行的地区办事处为增强该行的整体影响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于2014年,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共同倡议成立的多边开发机构。该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