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涨0.16%,科技股延续强势

21综合
2019-11-14 15:07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科技股延续强势,无线耳机再度爆发,漫步者、润欣科技、安洁科技、奋达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但银行、保险依旧表现较弱,区块链概念股大幅分化,总体来看,科技股仍是场内资金追捧的主要方向。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报2909.87点,成交1516亿元;深成指涨0.61%报9746.56点,成交2362亿元。创业板指上涨0.64%,报1692.58点。两市共54股涨停,共7股跌停。

从盘面上看,无线耳机、芯片、基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种植业、港口航运、银行板块跌幅榜前列。  

山西证券指出,指数方面预计继续维持震荡,近期无线耳机反复走强,机构及活跃资金对于 “消费+科技”双轮驱动的模式的关注度有所提升,关注后市两大板块能否走出持续性,带动科技股的新一轮结构性行情。板块方面,还是推荐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等。大基金属于国家投资的重点,有望被选中的个股潜力大,股价长期来看也有较大优势。建议投资者还是左侧布局,板块轮动较快易出现较大回撤,短线未到出手良机。

华融证券认为,近期由于通胀压力上升,股市明显承压。但相对而言,尽管北上资金有所流出,市场在调整后体现出一定的韧性。权益类资产不仅需要考虑流动性及分母端影响,也需要关注分子端变化,盈利增长重要性往往更为显著。短期而言,关注近期宏观数据相机而动;但中长期而言,建议保持乐观从容布局。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