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Q3营收9.2亿 旗下猎户星空已经敲定B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11-14 11:00

傅盛称,预计猎户星空的B轮融资交易将在11月底完成,交易完成后,猎豹移动仍是猎户星空的主要股东。

11月13日晚,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猎豹移动营收9.2亿元,同比下降32%,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猎豹移动的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152%。

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猎豹移动海外直播业务LiveMe的股权激励方案修正完毕,本季度,猎豹移动完成了对LiveMe的剥离。报告期内,猎豹移动的其他净收入为7.329亿,主要来自LiveMe剥离后的一次性非现金收益。

具体业务上,猎豹移动的移动娱乐业务收入为5.32亿,同比增长6.9%,AI业务收入为3475万,同比增长88%;游戏业务收入2.97亿,同比增长4.2%。

不过,在互联网行业整体流量红利见顶,工具行业集体下滑的态势下,猎豹移动的工具业务收入也出现下跌,报告期内收入3.53亿元,同比下降57.8%。财报称,接下来,猎豹移动的工具业务将由此前的纯广告模式开始逐渐转型至会员付费和广告相结合的商业模式。

在人工智能业务上,财报显示,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服务人次突破1.3亿,语音交互频次日均超200万次,并有超5000台机器人值守超800家客户。

本季度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着重布局了智慧政务及智慧法务两大场景,目前,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已在佛山市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并牵手南京擎盾共同推进法务场景智能化升级。

另外据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宣布,在第三季度,猎户星空和外部投资者已经签署了一项B轮融资协议。与此同时,猎豹移动也将完全行使对猎户星空的购股期权。

傅盛称,预计该交易将在11月底完成,交易完成后,猎豹移动仍是猎户星空的主要股东。

截至2019年9月30日,猎豹移动持有总计24.06亿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以及总计24.9亿的长期投资。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