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维持震荡,区块链个股再度走强

21综合
2019-11-14 11:38

早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但市场做多情绪不高,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仅个别强势股盘中异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7%,报收2907点;深成指涨0.36%,报收9722点;创业板指涨0.46%,报收1689点。沪股通净流出1.83亿,深股通净流入9.9亿。

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建材、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体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龙证券指出,操作策略上,短期出现低级别企稳信号,存在反弹机会,但是需求力度不足制约反弹空间,所以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参与热点题材板块的表现机会,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出现,或者说需求主导格局出现信号时再行加仓。题材板块方面,把握两条线,一是金融+消费,特别是券商、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中强于大盘表现的个股机会;二是热点题材方面,关注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科技概念股,以及涨价概念股中的猪肉、天然气等。

兴业证券认为,A股正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外资增配中国大趋势确定:1)从韩国和中国台湾经验看,完全纳入耗时6年,中间有间断,中国市场体量较大,目前已纳入20%,因此短期来看,不排除A股继续纳入MSCI的进程可能会适当放缓或者比例不及投资者预期。2)开放的红利,外资流入大势所趋。金融开放,投资中国从无门到大门敞开,“制度红利”、开放的红利,将使得全球资本具备投资可能性,MSCI纳入因子继续提高的大趋势不会改变。3)借鉴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经验,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等中国优质资产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