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发布最新“绝影”机器狗,跑跳跃障动作流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11-14 15:33

近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团队杭州云深处科技发布了新一代“绝影”机器狗。该机器人团队在2018年2月和12月先后发布了“绝影”四足机器人及其升级版本,引发高度关注。此次推出新“绝影”是该系列的最新迭代版本,运动性能和感知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四脚原地跳跃步态和远跳步态的实现,是四足机器人控制算法上的再次突破。

新“绝影”表现得更加灵敏、圆润,肢体线条自然流畅,身长85厘米,站立时高达65厘米,体重约40千克,让人感觉像身边的“萌宠”,肢体线条更为自然流畅,运动时显得更为灵敏,交互体验更加友好。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杭州云深处科技官网获悉,绝影机器狗系列还有另外三款产品:绝影mini、绝影、绝影pro。绝影系列机器狗的行业应用也及其丰富,绝影可搭载智能感知模块,构建复杂环境的3D地图,具有精准的环境感知能力,以及智能的规划、决策与交互能力。从长远来看,绝影可以成为一个连接虚拟与现实世界的物理载体,利用感知、移动和交互能力,将互联网与云端的大数据和服务,应用到智慧安防、电力/铁路巡检、物流运输、以及教育科研等现实世界中。

(作者:21视频 编辑:彭冲)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