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和观致前高管加盟 FF91即将打开车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11-15 14:44

FF正在加快股权融资以及IPO,并推进FF 91及FF 81的交付计划。

当地时间11月14日,法拉第未来( Faraday Future ,下称“FF”)对外宣布了公司高级管理层变动:前Karma及观致汽车的首席科技官Bob Kruse将于本月加入FF,担任产品执行(工程以及制造)副总裁;曾领导华晨宝马(BBA)全球供应链的Benedict Hartman将于2020年1月出任FF全球供应链组织高级副总裁。

此外,为了首款量产车FF 91能在2020年实现交付,FF正在筹集资金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首席财务官。

 “此次人员变更是公司一系列关键调整的一部分,这些调整旨在于加强管理团队,加快产品交付计划,降低研发和运营成本,最重要的是,筹集资金和加强FF的融资策略。” 新官上任三把火,在火速推进B轮融资计划之后,新任FF全球首席执行官的毕福康已经启动了全球合伙人计划。

资料显示,作为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出任 FF产品执行(工程以及制造)副总裁的Bob Kruse曾在通用汽车及其他咨询和初创公司中拥有30多年的专业经验,在加入FF之前,曾担任Karma及观致汽车的首席科技官。加盟FF后,Bob将负责领导FF的整个产品开发、工程、以及制造团队。

即将出任FF全球供应链组织高级副总裁的Benedict Hartman拥有30多年在宝马的工作经验,曾经层领导了多项采购和供应商计划,推出包括宝马5系,X3、3系和X2在内的多款车型。此外,Benedikt有在中国市场的工作经历,曾领导华晨宝马(BBA)全球供应链长达三年时间。

“ FF正积极聘请新高层领导以增强公司实力,并加快下一阶段的融资活动。 ”毕福康在公告中表示,除了Kruse和Hartman的加入之外,FF开始寻找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来主导2021年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根据FF最新计划,FF 91将在成功完成股权融资后约9个月内开始交付,也就是2020年实现交付。为了新计划的顺利执行,FF将整合所有内部和外部资源以促进其股权融资工作。

此外,FF 91计划在本月20日-21日在洛杉矶FF总部首次打开车门,对外公布其内饰。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