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11月19日在粤举行,他们都在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15 00:00

2019年的医疗健康产业正遇上复杂局面。

一方面,医疗医药政策密集更改或新发,头批带量采购、新版医保目录调整、多地公布辅助用药目录、取消“药占比”……高度依赖政策指引的医药企业需要不断调整公司战略去适应;另一方面,“医药科技创新”提速换挡,创新药品陆续获批上市、疫苗进入大产品驱动时代、创新器械加速国产替代、AI融合带来的新产业变化等等,市场变化日新月异。这些都使得市场对前景判断纷纭不一。

在此背景下,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大健康产业峰会”将于11月19日在广州召开。解码企业稳定发展的钥匙将是本次峰会方向。

社会责任与企业商誉

在当下市场、政策频繁变动,收入利润增速下降的大环境下,社会责任更加凸显企业的价值。并且,企业间的竞争早已不仅仅局限于成本、质量、品牌,而是上升到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商誉的战略层面。

尤其在大健康这一关系民生的领域,消费者更重视产品质量、企业口碑等品牌商誉。

中国的大健康产业近年来快速成长为国家战略性产业,政策改革的东风、监管的不断调整、技术进步和资金支持都在助推行业发展。作为大健康行业观察者和监督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强调“履行社会责任是健康产业必须坚守的行为态度”。

继去年首次发布《中国健康医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21世纪产业研究院将在今年峰会上发布第二年的《中国健康医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据介绍,《社会责任报告》以经济绩效和市场表现、员工权益、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等七大指标为评价维度,对A股和港股300多家医药健康上市公司的每项指标逐一打分。希望量化了医药健康企业的社会责任后,能够让整个行业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报告指出,仍就有一些健康企业存在着环保意识薄弱、环保投入低等问题,希望越来越多的健康企业愿意站出来承担相关责任。

峰会上将有来自诺华集团(中国)、华润三九、广誉远、健客、金域医学、盛诺一家等公司高层从公司多年运作的角度,阐述践行社会责任对行业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帮助。

新空间和企业路径

作为中国经济的新亮点,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投资者拥抱医疗大健康。

虽然今年以来医疗大健康产业新政频出,给行业带来了阵痛,但同时也推动着医药行业朝着有序发展,回归价值之路。

与此同时,科学技术和创新理念与大健康产业的融合正在加速,科技赋能带来行业业态和形式的变化。

在技术、市场、政策和投资的共同作用下,医疗大健康产业进入一个高速成长期,健康管理、专科医疗、健康养生、生物医药等领域快速发展。

针对企业的未来成长路径,本次峰会上来自美年大健康、广誉远、百济神州、吉因加、中康资讯、正大天晴、海心智惠、微医、基准医疗、高特佳投资集团、东方高圣等企业高管都从各自角度分享了相关观点。而在此前采访中,行业人士表示进入数据化时代,万物互联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企业的战略与路径亦将相应调整。当然,除了技术外,企业的发展路径离不开对市场、政策的深入的理解。

联系方式 

活动咨询:020-87387325 李小姐

媒体合作:020-87387291 陈小姐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