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雄安债”成功发行 票面利率下降25个BP为4.1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19-11-15 15:08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11月13日,雄安集团官网公告,已于11月12日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期限为3+N年,票面利率为4.15%,主承销商为国家开发银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公告称,本次发行价格优于今年AAA级企业发行同类产品平均水平,同时,发行利率低于去年同期发行水平。

据中国货币网,雄安集团2018年11月1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由国家开发银行独立主承销的首单“雄安债”,首期募资额为6亿元,票面利率为4.4%。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为雄安集团注册了总额200亿元的定向永续票据,实行“一次注册、分期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首期资金已用于京雄城际铁路项目。

雄安集团全称为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是2017年7月18日经国务院同意,由河北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为省属重点骨干企业,初期注册资本金100亿元,现有员工260余人。

下属六大子公司,分别为:雄安集团公共服务公司、雄安集团投资管理公司、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公司、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公司、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公司。

其工商营业执照上登记的经营范围包括:以公司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公共设施管理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市政基础设施和能源系统项目的建设投资、运营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水利管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

国开行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4月,该行已完成雄安新区起步阶段重点建设项目授信超过300亿元,其中有为京雄城际铁路授信83亿元;为“千年秀林”工程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授信27亿元。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