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经济的商业机遇:以租代养,一小时200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彭冲,实习生,刘洁,林典驰 海口报道
2019-11-16 14:56

11月15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在海口假日海滩开幕。据悉,本次比赛聚集了全国12个城市的300余名选手。

天津代表队的参赛者纪健平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玩帆船不仅投入少还有一定的收入。帆船产业内有很多商业机会,一条帆船的市场价格在12.8万元左右,相当于一辆普通轿车的价格,非专业人士若是购买单只帆船,则不便于携带、存放和保养。购买帆船再以相应的市场价格(200元/小时)出租给他人,帆船爱好者大多愿意以这种方式租用帆船从而减少开支。纪健平以自己的一个租赁项目为例阐述了帆船的经济收益,“我买了两条船投放在三亚的沙滩和酒店,然后租给游客和帆船爱好者,一到两年就能收回本钱,这样既能解决游客和爱好者的需求又能从中获得收益。”

帆船的学习门槛并非想象中的那么高,采访中天津队的几位选手都表示帆船简单易学。纪健平说自己第一次比赛只训练了两天就获得了比赛的冠军,拿到了5000元的奖金。对于旅游城市来说,帆船也是一种消费升级,在旅游淡季的时候用帆船运动带动经济发展。但是,纪健平认为目前帆船市场空缺大,未来将会有较高的增长点。

(作者:王英旭,彭冲,实习生,刘洁,林典驰 编辑:王英旭)

林典驰

记者

关注湾区能源、机器人、低空飞行等优势产业,努力讲好商业故事,邮箱:lindc@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