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宽带将从新三板转向科创板 加速布局全国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9-11-16 12:19

未来宽带正式宣布启动科创板上市相关工作。

伴随5G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商业化时代的来临,一批龙头企业也在大力推进布局。

11月14日下午,上海未来宽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未来宽带”)宣布,与中科院旗下的中国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投资”)签订战略签约,双方将加强5G时代在IoT的布局合作。

据了解,未来宽带成立于2004年9月,是一家基于通导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12月31日,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31583。2016年6月,正式被分入新三板创新层,成为首批创新层企业。国科投资背靠和依托中国科学院,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

未来宽带发布的2019半年报显示,该公司营业总收入6198.14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44%,亏损591.77万元。未来宽带董事长王吉表示,中国科学院拥有众多自主创新的原始开创性示范成果,通过合作,未来宽带将将聚焦智慧城市管理平台,高性能国产自主芯片等物联网、5G、北斗卫星导航相关产业链,以资本运营助力,打造可持续性的技术驱动型高质量发展平台。

下一步,未来宽带在产业的应用方向以及产业布局上,将全力打造通导一体化运营平台,致力和服务于智慧城市乃至智慧海陆空建设。

当天,未来宽带正式宣布启动科创板上市相关工作。“期望借助科创板资本市场,整合更多国际领先的关键核心硬科技成果,在原有上海业务基础上,拓展全国乃至一带一路国家的数字智慧业务,推进企业迈向新的更高台阶。”王吉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这一策略正在逐步推进中。2019 年上半年,随着国家双向网络建设的逐步深入,双向网络覆盖用户增速有所放缓。面对广电接入网设备市场的激烈竞争,未来宽带继续抢占接入网设备市场,并持续加大外地市场开拓力度。目前,新产品、新业务的开发和商用,公司物联网相关产品和服务已经开始进入规模化商用。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申报科创板并已获受理的企业176家,已通过注册的有67家,其中,在已上市的51家企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公司为20家,占比39.22%;相应市值为3218.03亿元,而科创板总市值为6755.08亿元,占比47.28%。不过,市场对于科创板的投资热情正在回归理性,在已上市的51只新股中,有4只个股跌破发行价。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