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江睿:高德做打车业务是对出行合作伙伴进行赋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11-18 19:44

对高德地图来说,5G可实现的万物互联以及低时延非常重要。

11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智造业年会”在广州召开。在主题为“5G时代智慧出行大变局”的对话环节,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表示,对高德地图来说,5G可实现的万物互联以及低时延非常重要。

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右三)

江睿称,现在高德地图不仅仅是导航,很多用户也会用高德看交通状况堵不堵。很多人好奇高德地图上的“红、黄、绿”路况是怎么得来的,这里面有高德的数据,但这还不够,高德还需要使用政府的数据。目前,高德已经跟200多个交管局打通后台,他们的路况信息出来后高德再传到云上。

但即便这样,高德仍然接到大量的用户反馈,称一些路况显示不准确,还有一些道路突发情况,高德其实没有办法预测,只能用算法解决,或者用历史的数据预测。

对此,江睿表示,高德希望未来每个设备都能起到信号器的作用,这样它们可以给高德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信息,通过这些信息,高德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准确的路况。

而在谈及商业赋能的问题时,江睿提到了高德打车。他表示,高德打车一方面是满足了用户的出行需求,通过高德提供的聚合式打车平台,一键可以把需求送达20多个网约车平台;

另一方面,高德也是在对出行合作伙伴进行赋能,为它们提供的是底层的调度系统。江睿指出,大部分的出行合作伙伴都缺少两样东西,即流量和大数据,而这正是高德具备的,所以高德做打车也是对外赋能。

对于未来人们可以享受到哪些5G服务,江睿认为,首先是移动互联网的网络速度会增强;其次是移动办公会更加便利;然后是AR将得到蓬勃的发展。

除了这些个人展望,江睿还表示,高德的汽车业务,很多合同都已经签到2025年以后了,所以那个时候还有很多工作和挑战。比如现在的L3也算是自动驾驶技术,但它是偏非动态的,未来则会有大量的动态数据和要求,而这些都是5G时代将要完成的工作。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