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重新定义汽车: 与何小鹏等六位大咖相约广州共探未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11-18

10年前,智能手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也改变了手机业的商业格局。

今天,科技进步带来的产业巨变,将在汽车产业再度上演。

随着5G、车联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到来,经历了130多年的汽车产业正在迎来新的变革。

汽车制造商的赛道发生了变化。硬件能力不是唯一标准,软件越来越被重视。传统内燃机技术不再受到追捧,电动汽车成为行业新主角。

智能+电动,正在改变汽车的内涵。以前,汽车仅仅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但在未来,汽车将成为智慧生活的关键一环,也将汽车和人的情感连接。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电动汽车?智能电动汽车离我们还有多远?智能电动汽车,会从哪些方面改变人类的生活?

11月20日,一场关于智能电动汽车的高端对话将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展开。

确定出席参与圆桌对话的汽车大咖包括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邬学斌、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梧桐车联CEO潘家骅、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本场论坛主持人为寰球汽车传媒董事长吴迎秋。

对话嘉宾:小鹏汽车董事长 何小鹏

对话嘉宾: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 邬学斌

对话嘉宾:亿咖通科技CEO 沈子瑜

对话嘉宾:梧桐车联CEO 潘家骅

对话嘉宾: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 肖勇

嘉宾主持:寰球汽车传媒集团董事长 吴迎秋

智能化是小鹏汽车核心的差异化竞争点,有着丰富互联网创业经验的何小鹏,有着更浓的互联网思维,也希望以此为优势作为小鹏汽车在一众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中突围的优势。

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浪潮,让中国出现了一批造车新势力。不仅有互联网跨界者,也有传统车企人渴望跳出传统。谷峰此前在传统车企有着近20年的从业经验,跳出传统的他,需要通过看到行业的新机会,帮助爱驰寻找新的商业路径。

有人将特斯拉称之为传统汽车的颠覆者,其中一大优势就在于其超高的续航里程。广汽新能源新近推出的几款车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对于许多国有汽车集团而言,新能源正在成为新的市场机会,推动着技术水平的全面进步。

面对汽车智能化,传统车企也纷纷发力。奇瑞雄狮科技是奇瑞汽车重新出发的关键之一;亿咖通科技,帮助吉利在车联网和智能化系统构架了更坚实和稳定底层能力;长安汽车则与腾讯成立梧桐车联,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空间。

针对智能电动汽车,各位行业参与者将通过一场思维交锋,解密产业现状、展望未来前景、探索商业逻辑、分享市场机会......

据了解,11月20日在广州康莱德酒店举行的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由上午的中国汽车金融年会、下午的中国汽车新创峰会组成。

届时,从生产、制造到销售的全汽车产业链知名企业高层、行业资深专家等,将组成庞大的嘉宾阵容,就当前的新经济形势下,就汽车制造业在变革创新、汽车流通业转型升级中的趋势、痛点和突破口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同期还将举办2019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和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颁奖典礼。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参会